中国共产党玉溪师范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快报(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2-11-26 20:53作者:[党代会秘书组]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玉溪师范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第一代表团热议“两委”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玉溪师范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后,参加大会的正式代表分为五个代表团,认真讨论和审议党委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2022月11日26日下午,第一代表团的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学习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凝聚共识、建言献策。姜家雄同志到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党代会“两委”报告。

代表们认为,党委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战略高度,符合学校发展现状。报告吹响了学校全面开启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冲锋号角,为学校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

代表们认为,党委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六年的工作成就,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提出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并合理分解近期、中期和远期目标,为学校发展绘制了清晰的路线图,为全体师生树立了可实现的美好愿景。

代表们认为,党委报告从十个方面提出了建设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的举措,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定位准确,切实可行,在与会代表中引起了广泛共鸣和热烈反响,读来令人振奋,让人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坚定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建设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关键在党,报告从四个方面提出了下一阶段党的建设的推进措施,为落实学校发展建设目标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

代表们认真讨论了纪委工作报告,一致认为,纪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纪律检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对今后五年工作的部署清晰明确、符合实际、切实可行。

李涛同志从人才培养、学科布局优化与学科建设谋划、强化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思考和建议;贾正林同志从学科发展目标和导向等方面提出了思考和建议;郭巍同志从校园发展与建设方面提出了思考和建议;陈红同志从学科建设、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思考和建议;田志忠同志从如何建设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思考和建议;赵永胜同志从强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一体构建方面提出了思考和建议。此外,代表团其他同志还就管理育人、科研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而切实的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姜家雄同志指出,六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学校教育事业所取得的长足发展既得益于学校党委的领导,又离不开广大师生的拼搏奋斗。今后五年,是学校迈向新征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本次党代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干事激情,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为学校建设成为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代表团还审议了校党委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酝酿了第三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推荐了监票人。

(党代会秘书组)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玉溪师范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快报(第二期)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玉溪师范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