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玉溪师范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26 17:02作者:[党代会宣传组]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玉溪师范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人文讲堂隆重召开。

这次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全面开启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大会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新格局。

大会现场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玉溪师范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会标,后幕正中金色的党徽分外醒目,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正后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新格局”的标语格外显眼。

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委集中换届督导工作第二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李炳泽;第二督导组副组长、云南财经大学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谢昌浩;玉溪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东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委集中换届第二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大会列席人员、特邀人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由主席团成员轮流担任,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是姜家雄、段红云、杨光、张亚辉、李长虹、章新、李明、李涛。

大会由段红云主持。段红云宣布大会应出席代表120名,因事、因病请假8名,实到会112名。大会出席代表达到规定人数,大会正式开幕。

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李炳泽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问候。在充分肯定学校发展成绩的基础上,对与会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要牢记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确保圆满实现大会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审议好报告,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把大会开成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开放、务实高效的大会;三要选好班子,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扬民主、忠诚履职,选出一个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共同奋斗的坚强领导集体;四要树好形象,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和会议要求,充分展示中共党员的良好形象、玉溪师范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形象、高等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对即将产生的学校新一届党委、纪委,李炳泽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不移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二是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坚定不移推进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姜家雄代表中国共产党玉溪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了《加速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奋力建设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的报告。报告分为3个部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六年的主要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工作;全面加强基层党建,为建设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姜家雄指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在玉溪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围绕“加强基层党建、加快转型发展、加速内涵提升”三大重点工作任务,积极主动抢抓机遇,坚定不移深化改革,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任务基本完成,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为新时代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姜家雄说,回顾过去的六年,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我们深切体会到:党的全面领导是行稳致远的坚强保证,改革创新是兴校强校的动力源泉,务实担当是快速发展的关键所在,团结奋进是追求卓越的必由之路。

在充分肯定成绩,指出学校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后,姜家雄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必须正视困难、直面问题;必须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必须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切实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姜家雄说,奋力开创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新格局,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是我们肩负的责任与担当。今后五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五年。谋划好未来五年学校事业发展,事关学校办学层次提升,事关学校开启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为此,学校确立了新的奋斗目标: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加快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和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和师范类专业认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完善保障条件,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到2035年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

姜家雄指出,要紧紧围绕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以加速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主导,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为引领,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以“人才强校”“学术兴校”为核心,以“一流特色本科”建设为根本,以“科技服务地方”为重点,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保障,努力开创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新格局。

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都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导扎实推进,姜家雄指出,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贯彻落实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一体构建;要坚持依法治校,提升学校治理效能;要坚持申硕引领,开启研究生教育新征程;要坚持人才强校,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坚持特色优先,推进一流学科专业建设;要坚持融合发展,共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要坚持科技带动,提升服务地方水平;要坚持服务育人,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坚持环境育人,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

姜家雄强调,全面加强基层党建,是推进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坚强保障。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要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狠抓作风建设,提高服务学校和师生的能力与水平;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的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砥砺前行的奋斗姿态,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新格局!

报告过程中,全程响起阵阵热列的掌声。

《中国共产党玉溪师范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玉溪师范学院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党代会宣传组)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玉溪师范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姜家雄同志当选党委书记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玉溪师范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
回到 顶部